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专业介绍

 航空发动机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 
 计算机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源与环境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民用航空学院 
 国际工程师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简介
沈航招生办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2年7月,下设8个系、部、研究所。英语系、日语系、第一、第二、第三大学英语教研部、计算机辅助教研部、国际谈判与翻译研究中心和日本语言文化研究所。现有教职员工77人,其中专任教师68人,具有博士、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67人,教授、副教授31人。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教学改革与研究、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学院连续多年荣获“校级基础课教学质量突出贡献奖”;成功获批了国家级教改立项;多次荣获省级、校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全新主题大学英语》系列教材被教育部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学院十分重视学生语言综合应能力的培养,每年近百名学生在英语、日语各类比赛中获奖;在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全国四、八级统考中,学生的平均通过率多次超过全国同类院校10-30个百分点;公共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始终在全省名列前茅

英语专业

   英语系成立于2002年,目前有教师10人。英语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广西大学、东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英语系秉承OBE教学理念,以成果为教学导向,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设计了科学的课程体系。依托学校航空航天优势专业,着力培养“英语+航空”实用型人才,即培养航空宇航、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等领域的应用型英语人才。英语系与我校理工科专业协同共建,为学生提供航空相关实践模拟场景,在实践中注重学生双语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达到航空宇航、民用航空、通用航空、外贸等领域对英语运用能力的要求。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包括:企事业单位的外事、宣传、人力资源、经贸、科研等部门,也有很多毕业生在民航和通航领域从事翻译或管理工作,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质量高。同时英语系与英国、新西兰等国家的大学签署了3+1留学合作项目,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便利条件。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