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专业介绍

 航空发动机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 
 计算机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源与环境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民用航空学院 
 国际工程师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沈航招生办

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的三个系之一——电子工程系发展而来,现有两个本科专业,一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专业硕士领域。

学院拥有“辽宁省空天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辽宁空天信息处理与应用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拥有“辽宁省电工电子与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辽宁省航空电子与通信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省级教学平台。实验中心总面积4300余平方米,包括现代通信网络实验室、天线/雷达/电子对抗实验室、DSP/Navigation/LabView实验室、现代通信技术实验室、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实验室、信息获取与处理实验室、遥控遥测实验室、航空电子系统实训室等。

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41项,其他纵向项目16项,与航空企业院所等合作横向课题共65项;荣获了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1),荣获中国航空学会三等奖1项(排名第1),参加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5),等等。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0人,专任教师5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0人;具有博士学位32人,硕士生导师26博士生导师4教师中入选辽宁省百千万工程千人层次2人、万人层次2人,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兴辽拔尖人才3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辽宁省研究生与学位教育先进个人1人,辽宁省黄大年教学团队1个等。

近年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5项、省一等奖31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79项;在“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面向航空航天产业、国防科技工业和辽沈区域经济,以航空电子为特色,培养具有坚实的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信息系统等基础知识,具备电子系统设计理论和设计方法、信息获取与处理、信息传输和应用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很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电子信息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内从事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有良好发展潜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专业学生择业、就业面宽,可在科研院所、工矿企业、各类公司及政府机关从事电子设备与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信息传输、交换、检测与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电子测量及自动化控制技术;通信设备设计、应用及维护;数字信号处理和应用;雷达、导航及电子对抗;计算机系统维护和计算机应用软件的设计及应用等工作。

 


通信工程:

专业面向航空航天产业、国防科技工业和辽沈区域经济,以航空通信为特色,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通信、电子信息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内从事设计、开发、应用、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有良好发展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信息网络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接受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测试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具体包括:掌握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的分析和设计方法等;具备设计、开发、管理、维护与应用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的基本能力;了解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设计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通信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发展动态。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