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2019年学子母校行系列】沈阳市第十一中学
2019-05-30 14:14  

团队介绍

团队简介

团队名称:空天龙腾战队

队长:王嘉馗

队员:梁瑞麟、胡慧鹏、焦博琪、王歆迪、罗赣渝、刘明纬

所属学院:民用航空学院

活动内容

在队员集结方面,为了最大程度的让还在备考的同学们对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有着全方面的认识,我们集结了民用航空学院的飞行技术、表演、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以及交通运输的17级和18级的学生,18级大一学生能更加贴切的了解到备考学生的心理,而大二学生则对所学专业有着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能够传达沈航在同等院校中的优势,完成此次母校行的目的。同时我们争取到了在航模队中的同学,能够突显出学校特色。

在活动前期宣传和筹划上,我们准备在百度贴吧和微博朋友圈等地做了宣传,受到了母校很好的响应。团队并与学校主任进行了联系,借到了班级,并且向班主任了解下学生们的学习状态,确定我们此次的行动开展的主要动机,并获得了学校主任的大力支持,并在年部宣传板上贴出了我们学校的宣传单,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了极好的宣传。

在保证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上,我们队长在开展母校行实践活动前,对于每一个人进行了活动的分工,确认了学校概况主讲、各特色专业主讲、航模队主讲以及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主讲的任务,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保证了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团队来到沈阳市第十一中学高三10班进行演讲。为了使活动更加有吸引力,我们做了精美的ppt并带来了沈航的宣传视频。活动伊始,队长王嘉馗向同学们介绍了沈航的总体环境和师资力量等,讲述了沈航近些年来的变化以及学校在同等水平院校中的优势,并为学弟学妹们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宣传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同时对于正在努力备战高考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沈航,刘明纬同学将沈航的宣传片在我们宣讲之前放映在屏幕上,同学们看的十分认真。看完视频后,刘明纬同学开始以自己在沈航所经历的学习生活为作为背景,介绍沈航和沈航的一些特点特色,介绍了“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并且在过程中讲述了他自己在高三的学习方法,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考前冲刺,以及怎么解决高中学习遇到的困难,如何安排作息时间,并跟学生互动,解答各种问题,为大家的高中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队员们分别向同学们介绍飞行技术、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交通运输以及表演专业的学校招生政策,每位队员就自己专业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所在专业、专业所适学生条件,我校特色招生专业,往年录取情况,录取人数分数,以及生源分布,生源质量及就业情况。除此之外,队员们还介绍了在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自己对于本专业的看法以及自己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打算,对有兴趣报考沈航的同学们起到了导向的作用。

在各专业介绍完之后,来自学校航模队的队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所做的航模飞机,并且向大家讲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模队,其前身为沈阳航空工业学院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个学生社团。该社团以“培养航空志向,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综合工程素质,丰富课外科技活动”为宗旨,长久以来一直活跃在沈航的学生群体之中,向同学们充分的展现了沈航作为航空特色院校的特点。

同时团队还带来了具有沈航特色的通航飞机。该飞机模型是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RX1E-A增程型双座电动飞机,飞机模型上印有沈航的校徽,极其具有沈航特色。

然后,队长向同学们介绍大学学生组织机构及其职能,让同学们对大学有一个概括性的理解,向大家简介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并希望同学们高考中取得佳绩。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我们向同学们分发许愿卡,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理想大学,并将他们粘贴到了许愿墙上,祝愿大家梦想成真。

同时,还出现了几个有着飞行员的梦想的同学主动找到了我们团队队员梁瑞麟同学对于当选飞行员的条件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咨询。

在学校的下课铃响起后,团队在学校操场放飞航模飞机,收到了很多同学们的关注。

此次母校行假期活动的开展,本着以宣传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我学校召集到更多的优秀学子为目的,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沟通能力等为宗旨,以对学校进行有意义的宣传,激励更多的同学们献身于祖国的航天事业为结果。通过队长与学校领导沟通和主体活动计划的制定,队员间的亲密配合,活动顺利进行并且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使队员们增加了社会实践的经验,提高了与人沟通的能力,提高了团队意识,同时完成了活动的目的——宣传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同时激励了同学们,对于同学们在大学的选择上起到了一定的指引作用,对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成功的完成了学校交给的任务,提升了大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假期的母校行活动。

 

母校简介

沈阳市第十一中学创建于1952年,是辽宁省重点高中。2002年8月通过异地置换,学校从市内闹区搬迁至郊区,扩大了校园面积,一座美丽的校园在沈城北部落成,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2003年,学校被省教育厅命名为辽宁省示范性高中。沈阳市第十一中学是历史上沈阳市第一座“拥有”地铁之便的辽宁省级重点中学。 近三年,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校、国家级教育科研先进学校、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和谐校园示范学校、辽宁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辽宁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三八红旗集体、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辽宁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省家长学校实验工作先进实验学校、辽宁省环境友好学校。2017年,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