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选择沈航的十大理由
2018-06-25 19:59  

优美校园 求学殿堂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座落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大学城,这里高校云集,是沈北经济、科技、文化发展的核心地带。

学校占地1738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8.8亿元,现有各类在校生22000余人,花园式的校园环境优美、静雅,是求学求知的理想殿堂。

航空特色 情寄国防

沈航始建于1952年,原为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所属的6所高校之一,现为辽沈地区唯一的一所航空、航天高等院校。

学校是教育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三方共建高校,是国防科工局与辽宁省共建高校,是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紧缺人才(航空航天)培养基地,是国防科技人才、辽宁老工业振兴人才等人才培养基地。

多科竞进 协调发展

沈航工科底蕴深厚,在坚持“航空、航天”的办学特色的同时,积极向“通航、民航”拓展,大大促进了机类、电类、经管、文学、社科等学科的协调发展;形成了以“航空航天设计制造”和“信息与控制”两大优势学科群。现有1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4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可在10个领域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2017年,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权。

现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国防科工局国防重点专业和国防紧缺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省级示范专业,7个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1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重点支持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为辽宁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学科;学校工程学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军工制造及其自动化等5个学科先后获批国防特色学科(方向)。

师资雄厚 人才汇聚

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12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教师47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85人。学校拥有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312人。

现有国家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创新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辽宁省教学名师9人,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2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国家级人才2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校级学科学术带头人38人;辽宁省百、千、万层次人才56人。 

科研突出 成果斐然

近五年以来,学校先后承揽国家和省市及企业委托项目近1300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800余篇,被SCI、EI、ISTP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2000余篇。

现有1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是全国34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之一;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十二五”重大学科平台。

目前,学校已成功研制了三款新能源飞机,其中,世界首型电动双座飞机“锐翔”(RX1E),是世界上仅有的按照美国ASTM标准进行适航审定的四款飞机之一,是国家民航管理局颁发“适航型号合格审定证书”的第一款电动轻型飞机。 

创新培养 科学育人

2017年,我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0年10月,学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成为全国133所试点高校之一,辽宁省13所试点高校之一。

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科技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90余项,成绩位于辽宁省高校前列。

先后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黎明发动机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和部队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通过产学研合作、开放式办学,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校风严谨 学风优良

自建校以来一直保持一流的学风,学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受得了社会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以人为本,有高素质的学生管理队伍和

激励保障 学子无忧

学校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激励和保障:国家、学校和企业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多项,每年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达1300余万元,学生受奖面近30%,并实现困难学生100%受资助。

桃李芬芳 硕果飘香

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始终高于省内同类高校平均水平,保持在95%以上。

建校60多年来,学校先后培养各类毕业生10万余人,其中万余人就职于航空航天等国防科技企事业单位,千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百余人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高层管理职务。

国际交流 寰球视野

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世界眼光,提供多种多样的出国交流渠道;与韩国航空大学、法国皮卡迪大学、俄罗斯阿穆尔国立技术大学等120余个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关系。

我校在校留学生近1300人,是辽宁省内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20所高校之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