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简章>>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2019-06-12 20:24 招生就业处  招生就业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是为培养工程专业国际化人才而设立的学院,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培养工作,为学生提供中外融合的国际课程体系和国际交流的机会,为学生搭建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平台。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为飞行器动力工程(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法合作办学项目)。

一、飞行器动力工程(中美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中美合作办学)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2018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21US2A20181914N),2019年开始招生

专业代码:082004H

招生计划:70人

录取原则:纳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考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录取规定和原则。录取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同批次录取控制线后,择优录取。本项目只招收填报本项目专业志愿的考生。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备飞行器动力装置及其控制系统等方面知识、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国际沟通能力熟悉国际技术标准,能在飞行器动力工程和民用航空领域从事设计与研制、试验与测试、运行维护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方式: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由双方院校共同制定,双方教师共同授课,美方教师授课语言为英语。

文凭与学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项目教学计划完成全部学业、成绩合格,符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标准者,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在校学习期间,可申请到美方院校学习,选择第三四年赴美方院校学习的学生,按相关要求完成学业并符合中外双方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位和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学费标准为30000//学生赴美学习期间,无需向沈航交纳学费,每年只需交纳学费的10%作为学籍管理费。同时根据两校间合作协议赴美期间学费按当地州内学生学费标准向美方院校缴纳。

特色与优势:

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空专业多次被评为美国最佳专业,该专业在国内外就业市场需求量大,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好。

1. 实质引进外方教学资源引进美方院校航空专业课程体系和师资,借鉴美国研究型大学的启发式、研究型互动教学模式和教学考核评估体系由美方院校语言培训教师为项目学生量身打造英语强化课程体系,确保语言与专业学习的有效衔接。

2. 节省昂贵海外留学费用国内校园学习即可享受国外院校优质教育资源,如选择赴国外学习,可按美国当地州内学生标准缴纳学费,比国际学生学费标准减少一倍。

3. 开放的交流平台:在校学习期间,学生可选择赴美方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和攻读学位。

 

考生问答

问:学校招生时是否要看英语成绩?是否有英语单科分数线?

英语成绩是录取分数的重要指标,同等情况下,会优先考虑英语成绩较好的同学,但不会设置英语单科分数线。

问:项目的教学安排如何?

项目学生单独成班,学籍管理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前两年学校会为学生安排英语强化,每学期均会有美方教师来校授课,授课语言为英语。

问:毕业生可获得什么样的文凭?

四年全部在沈航完成,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选择第三四年赴美方院校学习的学生,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学士学位

问:学费情况?

学费标准为30000元/生/年。四年均在沈航读书,学费总计30000元x4=120000元。后两年赴美学习期间,无需向沈航交纳学费,只需交纳学费的10%作为学籍管理费。同时根据两校间合作协议赴美期间学费按当地州内学生学费标准向美方院校缴纳。

问:学生毕业后就业优势?

经过项目学习,学生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中外融合的课程设置使学生具备全面的国际化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及国际化的视野,在国内外航空领域企事业单位就业的优势明显。

 

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法合作办学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皮卡迪大学合作举办的3+1本科教育项目。项目于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21FR2A20151705N),20169月开始首批招生。

专业代码:080202H

招生计划40

录取方式纳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考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录取规定和原则。录取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同批次录取控制线后,择优录取。本项目只招收填报本项目专业志愿的考生。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拥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具有较强国际沟通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培养模式:培养计划由双方院校共同制定,双方教师共同授课,法方教师授课语言为法语。学生在我校修完前三年课程后,凡成绩和法语达到法方入学标准的,可申请赴法方院校修读最后一年课程。

文凭与学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项目教学计划完成全部学业、成绩合格,符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标准者,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选择第四年赴法方院校学习的学生,按相关要求完成学业并符合中外双方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位以及皮卡迪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费用标准:

1.四年学习期间(不论第四年是否赴法就读)学费标准为24000/年;

2.国内学习期间住宿费为1200/年;

3.第四年赴法学习期间不另付学费,须向法方院校缴纳注册与保险费用(具体金额以法方实际收取情况为准)食宿费、杂费等自理。

发展与就业:

项目毕业生在国内外企业有很大的就业优势,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良好。毕业后,有便利机会和条件申请攻读皮卡迪大学或其它法国院校的硕士或工程师学位。

特色与优势:

1.节省昂贵海外留学费用(四年学费共计约10万元人民币)

2.有机会同时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法国皮卡迪大学双学位。

3.中法教师共同授课,实现出国前语言与教育模式的平稳过渡,有效保证学习效果

4.法国为工业发达国家,工程类专业教学注重实践与生产过程管理能力的培养,双方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过程优势互补,毕业生就业范围广,就业前景好

5.沈航与法国院校合作历史久,学生交流项目多,法语语言学习环境好

 

考生问答

问:学生没有法语基础能否报考本项目?

能。学生入校时不要求有法语基础。学校会在学生入学后即进行法语强化教学,在以后的学期中也会一直安排法语课程,以便学生适应后续课程的学习,并在毕业时,能够熟练运用法语从事相关的工作。

问:学校招生时是否要看英语成绩?是否有英语单科分数线?

英语成绩是录取分数的重要指标,同等情况下,会优先考虑英语成绩较好的同学,但不会设置英语单科分数线。

问:项目的教学安排如何?

项目学生单独成班,学籍管理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法语课程与法方教师讲授课程为小班授课,法方教师于第二年和第三年到校讲授部分专业课,授课语言以法语为主(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辅以英语或汉语助教),第四年,通过法方入学考核的学生可选择到法方院校学习,未赴法国学生继续在沈航完成第四年学习。

问:毕业生可获得什么样的文凭?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文凭和法国皮卡迪大学本科文凭。其中法方文凭需要第四年赴法学习,成绩合格才能取得。

问:学费情况?

大学四年期间,学费为24000元/年,第四年赴法学习期间需向法方学校缴纳注册费和保险费。四年学费总计24000元x4=96000元。

咨询方式:

招生办公室电话024-89724466

国际工程师学院电话024-81174947

国际教育学院电话:024-89724878  

相关链接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信息平台: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index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http://www.sau.edu.cn/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https://siu.edu/

法国皮卡迪大学:https://www.u-picardie.fr/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