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专业介绍

 航空发动机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 
 计算机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源与环境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民用航空学院 
 国际工程师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国际工程师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国际工程师学院
 
国际工程师学院简介
沈航招生办

国际工程师学院简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College,Shenyang Aerospace University)成立于2019年4月,是在我国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引进海外智力和优质教育资源力度,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背景下成立的非专业学院。

 

学院开设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5个航空类核心专业,所开设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以双方优势学科为基础融合外方先进教学理念与课程体系,开展“4+0”、“2+2”以及“3+1+2”等多种本科层次教育提供国际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秉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立足航空,明德育人,求实拓新,志在卓越”的办学宗旨,弘扬“心系祖国,崇尚严谨,坚毅求实,激情进取”的航空航天精神,发扬“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精神,积极拓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合双方先进的教学模式与课程体系,引进超过个“三分之一”的外方课程等优质教学资源,融汇双方优秀办学理念和教育经验,参照国际通用的工程师培养模式和标准,面向国家航空航天事业,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外语、适应对外开放、拥有国际竞争优势以及较强跨文化交流能力的航空、航天相关领域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合作举办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办学许可证编号:MOE21US2A20181914N),2019年正式招生办学地点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合作院校简介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CarbondaleSIUC)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卡本代尔,建立于1869年,是一所以研究、教学闻名国际的综合性的州立大学,是美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大型研究设施的大学之一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SIUC列为“美国最有价值的大学”之一及“中西部最好的大学”之一。该校的航空技术专业多次被评为美国最佳专业拥有20个研究中心11个学院,包括100多个本科学位73硕士学位和30个博士学位现有23000余名本科生,5000余名研究生,国际生占3%。该校作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 通用航空运输中心的一部分,不但拥有自己的机场,同时也是美国中西部FAA飞行执照维修执照的考点。2012年,该校成立先进空运教育中心,其包括一个约186,000平方英尺的主教学楼,近11,000平方英尺的航空测试室以及近60,000平方英尺的机库为学生提供了必要的学习和研究机会。

 

 

培养模式

项目采取“4+0”和“2+2”两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国家航空、航天产业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强、适应对外开放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l 4+0”模式

项目引进SIUC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全部课程三分之一以上,打造融合中西教育理念的课程体系,学生在国内即可接受国际化教育。学生在不出国的情况下,在沈航完成4年学习并满足毕业条件后,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l “2+2”模式

针对意愿出国交流学习的学生,沈航完成两年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自愿申请到SIUC交流在SIUC完成后两年的学习并满足SIUC毕业要求者可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美国毕业文凭)。

项目优势

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为航空发动机的核心专业,是沈航的品牌专业。SIUC对应的合作专业是航空技术专业在全美名列前茅,是SIUC的优势专业。两校融合各自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教育经验,依托各自的王牌专业,打造具有国际化竞争优势的航空特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项目依托我校“一心三环”实践教学平台开展实习实训。平台包括三条飞机装配线、四条发动机装配线,是航空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SIUC依托空运教育中心实施实践教学,该中心拥有自己的飞机场和飞机,是全美少量的拥有大型教学设施的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学习的学生无论是在沈航还是赴SIUC出国交流,都可以进行实践动手操作方面的培养和训练。

项目国内学习可享SIUC优质教育资源。学生如果选择赴SIUC交流学习,可按美国当地州内学生标准缴纳学费,相比于一般国际学生可节省二分之一以上的学费。

专业介绍

l 飞行器动力工程(082004H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设立于 1952 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航空动力专业之一。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为“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辽宁省首批示范性专业、省级“卓越计划”专业以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所在一级学科具有博士点授予权。本专业在我校“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具有航空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飞行器及动力装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辽宁省航空推进系统先进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优势学科资源的支撑,同时拥有机械振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航空发动机原理、传热学、流体力学等六门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以及发动机构造强度及振动系列课程辽宁省教学团队等优质教学资源的支撑。

 

 

 

 

 

 

 

 

 

 

 

本专业注重工程教育与工程训练相结合,注重信息技术在设计、分析和试验技术中的应用,注重教学与航空发动机厂所密切结合,突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在航空发动机试验测试及航空发动机维修与维护方面具有特色与优势。

 

 

 

 

 

 

 

 

SIUC航空技术专业在全美具有较高的行业声誉。其按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的指导方针以及行业代表和校友意见开发课程体系,拥有全美国唯一的专用大学直升机培训实验室,所依托空运教育中心,为提供超过100架飞机用于学生的学习、研究以及实践、实训活动。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为学生提供要求严格的航空业所需的实践经验。

 

学生培养

 

学院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考研指导,近几年学生获得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竞赛奖400余项。毕业生近三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约47.57%,被全国“双一流”高校录取占比约35%5名学生被保送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31%的学生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多名学生被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