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2018年学子母校行系列】沈阳市第四十中学
2018-02-11 01:39 招生就业处 

学子母校行系列

    团队介绍

    团队名称:民航实践团队

    队长:郭家俊

    组员:潘爽、李丹、艾辛平、张海洋、过巍、孙立功

    所属学院:民用航空学院

    所赴高中:沈阳市第四十中学

团队成员合影

    母校简介

    学校建于1957年。1986年曾改为独立高中,后又恢复为两级中学;1993年成为首批市级重点中学,2014年晋升省级重点高中。学校现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88-17号,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现有教学楼三栋,普通教室40个,标准化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两个,现代化的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各3个,电子备课室与综合教室各1个。校内各班及部分办公室安装了计算机网络和闭路电视系统,用于教育教学。学校还有完善的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和可容纳200名学生的阅览室。学校正在建设占地面积20074平方米,建筑面积19487平方米,其中1号教学楼建筑面积10512平方米,2号教学楼4536平方米,风雨操场4438平方米,绿地面积为7126平方米的新校区。

    活动详情

    2018年1月31日,“民航实践团队”来到了沈阳市第四十中学。此次活动面对高三的同学,让高三的同学们了解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学风特色与涉及的学科专业等。

    活动开始前,由组员带领学生及校领导入场,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送上宣传单及笔记本留作纪念。

    此次活动由校方领导讲话开始,交待此次活动目的,并告诫同学们身为高中生应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定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校方领导讲话过后,在组长郭家俊同学的带领下,组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为同学们播放沈航宣传片,使得母校学子对于沈航有了大致了解。

    紧接着,该团队用自己制作的PPT向大家展示沈航特色。着重介绍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各个学院专业学科开设情况、每个专业的特色学科以及对学校研究方向的概括。还有沈航特色—航模队,以及学校学生会、团委、爱心联合总会等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

    期间该团队成员还针对四十中学模拟成绩与沈航往年录取分数进行对比与分析,经过一系列详细的介绍后,同学们对学校的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来到沈航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与向往,也对自己的大学有了心中的目标和方向,以此作为同学们奋斗的动力源泉。

    最后,团队成员们解答了高三同学们所疑惑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学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也要做到劳逸结合,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学奋斗拼搏,往后的高三复习应越来越用功,熬得过风雨就见得到属于自己的彩虹!

    活动结束后,校方领导做出总结,并与“民航实践团队”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心得

    他们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弟学妹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了解沈航的平台,同时也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和四十中学构建起了友谊的桥梁,更使学弟学妹们有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同时此次活动的成功进行也提高了该团队每一名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团队成员们今后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子母校行活动简介

    在招生就业处和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工作,充分调动沈航学子在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积极性,同时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更好的服务母校、宣传沈航、传承沈航精神、展示沈航学子风采、提升学校社会声誉,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沈航,走近沈航。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