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2018年学子母校行系列】云南省大理州弥渡一中
2018-02-10 19:07 招生就业处 

队名:我要从南走到北

实践学校:弥渡一中

队长:王俊东

队员:王勇,黄楚溪,鞠婷,何明,吕柯逸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一中始建于1926年,最初校名为“弥渡县立初级中学”,1958年8月,开办高中,更名为“云南省弥渡县完全中学”,1974年8月曾办第二完全中学,更校名为“云南省弥渡县第一完全中学”至今,(简称:弥渡一中)。

弥渡一中自1926年建校以来至今,积累了以“厚德,启智,健体,立人”为校训的文化底蕴,历史的沉淀,使学校90余亩的土地上形成了以“团结,勤奋,求实,进取”为校风的优质育人环境。81年的沧海桑田,弥渡一中已发展成为省二级一等完全中学,2003年,2006年连续两届被评为省州“文明单位”学校高考上线率平均以每年10个百分点在稳步增长。

该团队在活动开始前一天与弥渡一中的老师取得联系,并得到了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学校也十分欢迎该团队的到来,但由于高三课程紧张,该团队将时间定在了1月24日的晚自习进行母校行实践活动,向高三的学弟学妹宣传沈航,与他们分享高考的经验与感受。

在活动开始之前,大家都十分紧张,将学校发给的资料看了几遍,事先将宣传活动的步骤计划好,熟记在心。1月24日晚18:00,该团队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到学校,一起拍了一张集体照,然后在学校的宣传榜上粘贴沈航的宣传海报。

晚19:00,到了与老师预定的时间后该团队来到了高三的班级门口,一开始老师还在为同学们讲作业,见该团队来便放下粉笔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班级,同学们掌声热烈,带着好奇的眼睛看着我们,作为榜样,该好好给他们上一堂课。该团队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介绍了此次行动的目的,以及此次活动的意义,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在简单的开场白后,同学们都已经对我们学校有了简单的了解。接着该团队先给同学们观看沈航的宣传视频,同学们看的很专注。

宣传视频播放完后,该团队开始宣讲该团队自己做的PPT,再一次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沈航,该团队向同学们展示了沈航的美丽风光和大学丰富的社团活动,细讲沈航的每一个专业,该团队6个成员来自沈航的5个不同专业,团队成员一一上台为同学们介绍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及以后该从事的工作。

宣讲完毕之后,该团队与同学们互动,进行问答环节,该团队给同学们设计了几个有关航空的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回答,气氛十分活跃,该团队给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奖品,最让欣慰的是,该团队出了一题沈航的校训,有一位同学回答出来了,该团队给这位同学发了一个水杯作为奖励,从中说明同学们很认真听讲。

问答游戏结束后,该团队与同学们交流高考经验,给他们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在以后中能够帮到他们。最后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考一个好成绩。活动结束后该团队与老师又交谈了许久,将纪念品送给老师表示感谢,与老师礼貌道别。在离校之前该团队去了每一个高三班级又进行了简单的宣传,给每个班级发放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使该团队受益匪浅,同学们憧憬大学的神情,跟该团队当时并无二样,在观看宣传视频时从同学们的眼睛里折射出对沈航的无比钦佩,身为沈航的学子我们为之骄傲。老师以及学生对我们学校评价也很高,这体现出沈航对外的影响力在逐步上升。最后,希望我校沈航在以后的岁月里蒸蒸日上,越办越好,走得越高越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