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2018年学子母校行系列】河南省偃师高级中学
2018-02-05 13:32 招生就业处 

【学子母校行系列】

团队介绍

团队名称:梦想之航队

队长:杨国栋

队员:吉宏轩,王金宁,王鹏飞

所属学院:自动化学院

团队成员合影

母校简介

基本信息:河南省偃师高级中学,又称"偃高",是位于河南省偃师市的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偃高地处偃师城关镇华夏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学校占地近600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78个,在校学生6000多人。拥有艺术教室、大型体育场、微机教室、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校园语音教学系统,沟通了教育网络,是河南省目前规模较大、功能齐全、设施达标的普通高中。

偃高概况:偃师高级中学于1928年建校,1955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重点高中(全省5所),是1958年河南省第一批24所省重点之一,办学历史悠久,学风优良,曾有"豫西清华"之美誉。建校以来培养了以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校友,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005年3月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现有教职工345人,其中专任教师286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78人,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30余人,研究生学位获得者及在读研究生20余人。目前学校共有8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6000人。

为适应教育形势的深刻变革,学校也加大了改革力度。一是聘请全国知名学者、教育专家担任学校发展顾问,为学校出谋划策;二是同全国著名重点高中加强了校际师资交流与学生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三是和国内外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升学、留学开通直通车;四是积极探索"一校两制"的办学模式,推动教育产业化发展;五是实施名师工程,打造过硬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近300名,其中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76名,国家级骨干教师2名,全国优秀教师2名,毕业及在读研究生16名。师资队伍阵容整齐,素质优良,颇具发展潜力。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偃师高中自2002年起,面向全省招生。同时开办出国留学预科班。

活动前期准备与开展

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子母校行启动仪式落幕不久,该团队便踏着雪花于2018124日展开了母校行活动。他们在事先和老师取得联系并取得高中相关部门的同意后,便展开了此次的沈航学子母校行。

该团队先来到了年级的重点实验班,趁着他们紧张的期末复习还没有展开之际,给他们带去些许复习之外的欢笑,走进班级那种熟悉的感觉蜂拥而至,他们说到看见勤奋学习的母校学子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在给母校学子简单介绍此行的目的及团队后活动便正式开始了!

他们先在班级里发放本次的宣传材料,招生资料。趁着同学们在仔细阅读材料的同时,团队成员走下讲台,一对一的细致为学弟学妹们讲解沈航的特色专业,重点专业。为他们指点迷津,为他们在填报志愿的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明灯。

 

紧接着他们播放了沈航的宣传视频,同学们目不转睛,全神贯注的看着视频,时不时还发出的一声,突出了母校学子对大学生活的向往。通过宣传视频的播放,进一步向母校学子展示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文化底蕴,以及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沈航校训。

接下来他们进行了PPT演讲,为同学们细致的介绍了沈航的优秀之处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果,还介绍了学校的有关社团和社团活动。还为同学们带去了学长们的学习经验以及心得,让同学们从近期的迷惑中走出来,看见前方的光明。

互动环节:宣讲完成后团队成员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解答同学们对于大学的疑惑以及生活中的烦恼并发放小礼品作为奖励,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特色活动之一:无人机展示,本次母校行他们还特地为学弟学妹们带去了无人机,但由于班级场地有限团队便没有实操演习,为同学们播放了无人机视频,与此同时让同学们传看无人机,同学们向无人机投向了新奇的目光,这个新奇的小飞机完全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特色活动之二:沈航祝福,我们找了班级里学习好的说出了自己的高考目标以及同学们对沈航的祝福,最后班主任也表达了自己对沈航的祝福与期盼。

至此梦想之航队此次的学子母校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他们和班主任谈了谈大学生活,并且与班主任合影留念。

学子母校行活动简介

在招生就业处和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工作,充分调动沈航学子在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积极性,同时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更好的服务母校、宣传沈航、传承沈航精神、展示沈航学子风采、提升学校社会声誉,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沈航,走近沈航。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