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实施细则
2017-12-21 09:07 招生就业处 

表演类

1.考试科目及内容

表演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朗诵、才艺、形体、表演,满分200分。

1.朗诵(由考生自选台词片段、散文、小说片段、念白片段、故事、诗歌或寓言任选其一,限时1分钟以内);

2.才艺(由考生自选舞蹈、歌曲、戏曲,任选其一,无伴奏,限时1分钟以内);

3.形体(由考生自选舞蹈、行走表现、健美体操、艺术体操、武术、身段组合任选其一,无伴奏,限时1分钟以内);

4.表演(命题集体小品表演,限时3分钟以内)。

2.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从2018年1月17日开始。考生应于2018年1月9日8:00至13日18:00登陆艺行家(www.artlets.cn,可下载手机端APP),预约考试时间。考生须于网上约考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备考室,准备考试。

3.考试组织与准备

考试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具体工作由高校承担。省招办和有关高校成立表演类专业省统考领导小组,负责专业省统考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考点设置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应有明确的考点平面图、公告栏等标识,同时还应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内容等张贴在考点的醒目位置,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考生监督。

4.考试实施

1.咨询处

根据网上报名系统每10人一组随机打印分组名单。工作人员整理好当天打印出来的分组名单张贴在咨询处指定的位置,并注明第一次点名时间。

2.备考

备考室是考生等候点名、准备应试的场所,实行封闭管理。进入备考区域禁止携带、使用无线通讯工具,不得随意出入或与他人交谈,否则按违规处理。

工作人员宣读《考生须知》中的有关事项,告知考生将进场应试前的准备工作在备考室内完成。

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一张《报名、编号登记表》开始点名,每张表上的十名考生为一组。点名后随机抽签决定本组考生的考场号。考生带好考试用品,由工作人员带出备考室进入候考区。第一次点名未到的考生,工作人员做出记录。

3.候考

工作人员进行第二次点名,不到者,按缺考记录。

考生每人抽取一道考题各自备考。

工作人员应逐一核对考生的身份证、《专业准考证》、《个体测试准考证》,无误后指导考生按顺序进入考场考试。考生考完领取两张成绩单即考试结束。

5.成绩查询

省招办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提供考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查询,并提供该类专业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和分数段,对专业合格考生不再另行发放专业合格证。

美术类

1.考试科目及内容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科目考试为素描、速写、色彩三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

1.速写:人物动态、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场景组合;

2.素描: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

3.色彩:静物组合、风景。

2.考试形式

1.写生;

2.表现由考场提供的图片或相关资料所规定的内容;

3.默写文字材料所描述的内容。

3.考试时间

2017年12月17日 8:30-9:00速写 9:00-12:00素描14:00-17:00色彩

4.考试准备

1. 考试应安排在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标准化考点。

2.考点应有明确的考点平面图、公告栏等标识,同时还应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表》、《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内容等张贴在考点的醒目位置,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考生监督。

5.考试实施

速写、素描两科合并一次连续考完。速写考试结束后,监考员应先收速写答题纸和试题,后发素描答题纸和试题,接着考试,中间不休息。

具体操作参照《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专业省统考考务实施要点》(另发)的相关规定。

6.成绩查询与复核

省招办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上提供考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查询,并公布专业合格线和分数段,对专业合格考生不再发放专业合格证。对专业成绩有异议需申请分数复核的考生,须于2018年2月26日8:00至2月27日15:00凭身份证原件和《专业准考证》到报名地招办提出书面申请,逾期不再受理。省招办不直接受理考生申请。复核内容仅限于是否存在分数漏评、漏登和错登情况,不复核评分宽严。复核结果由县区招办通知考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