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我校2017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2017-08-11 15:29 沈航招生办 
 2017年,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招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历时一个多月的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上旬圆满结束,3805个招生计划全额录满,录取通知书先后分5批发放,预计最后一批于8月16日全部发放完毕。
      今年招生共涵盖27个省份,包括飞行技术、艺术类、国家及地方贫困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一本理工、二本理工、二本文史等招生批次,总计录取3805人。在一本招生、录取分数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总体生源质量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一本招生数量显著增加。一本招生省份达到12个,新增贵州一本招生省份1个,6个省份实现了一本招生专业的扩展。一本理工2286人(其中贫困专项105人),较去年增加195人,占理科比例的69.02%,占总招生人数比例的60.08%。其中,省内一本理工批次总计录取1510人,占省内总录取数的67.65%,一本分数线上录取1637人,占省内理工科总录取数的83.39%,一本录取数在省内同类高校排名第二,生源质量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在全校各批次录取中,考生高考总分达到理工科一本线上的人数共计2492人,占理工科总数的75.63%。
      各批次录取分数再创新高。一本理工方面,各省最低录取分平均高出省控线43.072分,8个省份高出一本理工省控线30分以上,录取分数较高的如:河北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一本线71分,黑龙江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一本线69分,湖北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一本线44分;省内一本理工录取最低分为512分,高出一本分数线32分。二本理工方面,各省录取最低分平均高出省控线87.17分,18个省高出省控线60分以上,13个省高出省控线80分以上,9个省高出省控线100分以上,其中,河北高出该省二本线170分,黑龙江高出该省二本线152分,河南高出该省二本线145分,内蒙古高出该省二本线128分,吉林高出该省二本线113分;省内二本理工录取最低分为466分,高出二本理科分数线116分,仅低于一本线14分。二本文科方面,各省录取最低分平均高出省控线72.41分,10个省高出省控线70分以上,其中,河北高出该省二本线131分,河南高出该省二本线117分;省内二本文史录取最低分为510分,高出二本文科分数线82分。
学校招生宣传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和完善
      近年来,全国高考生源数量的递减,高校间的生源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和完善招生宣传形式和内容,学校近5年来招生的整体生源质量一直在稳步提升,稳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这既是对我校办学水平提升的肯定,也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招生就业处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各学院的全力支持下,不断创新和完善招生宣传及咨询平台,多渠道拓展招生宣传工作,使得学校的社会品牌效应得到增强。
      2017年新建成优质生源基地高中14所,优质生源基地总数达到93所,共录取938,占省内录取总数的42%,并不断深化与基地高中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举办科普讲座、组织航模表演、组织科技创新竞赛等活动,吸引中学生热爱航空、关注沈航;开展“招生宣传周”系列活动,动员全校力量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各学院在招生宣传周期间密集前往省内14个市区的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就业处共组织人员参加省内外高招会20场,接待考生家长共计2万余人次;今年学校首次与辽宁交通广播电台联合在我校举办了一场大型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大大提升了我校知名度,“青春逐梦沈航行”校园开放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启动第四季沈航“学子母校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组织270个团队,409个分队,2500余名学生参与,涵盖18个省份、247所高中开展以招生宣传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展示效果;通过“沈航招生网”更新和维护、开通“高考查询系统”、开通“招生自助咨询软件”等途径为考生及家长服务;网络宣传在原有的基础上也取得较大的进步,微博粉丝总数达到6920人,微信平台关注量达到6527人,招生网和新闻网也取得良好反响;其中微信平台和微博推出宣传沈航系列,包括沈航欢迎您3期、招生白皮书18期、筑梦沈航4期、优质生源基地19期、学子母校行高中宣传67期、沈航伴您高考50期、沈航校友篇13期、沈航学子篇17期、情系沈航(专业介绍)17期、走进沈航6期、萌系沈航7期等招生系列宣传,从6月初至今微信平台阅读量近26万;微信平台共发布阳光招生325期、微博198期、新闻网79期、招生网126期。在招生宣传期间,通过网上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6月22日通过微信平台、微博、辽宁交通广播电视台、辽沈晚报等媒体同步发布了2017年沈航招生宣传片,总点击量达到37万,宣传片通过青春与梦想的展示,激发了考生投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热情,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此外,学校还充分发挥报纸、杂志等媒体、电视台的影响力不断宣传沈航,提升学校影响力。
招生录取工作组织流程严密、公开、透明
      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招生录取流程和制度,通过阅档组、录取组、监察组、招生咨询组、通知书装订组、网络运营组、数据维护组、安全保障组等严密的组织分工,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准确。学校大力推进“阳光招生”工程,录取工作全程在纪委的监督下进行,通过“高考查询系统”,实时更新录取数据,考生及家长可通过沈航招生微信平台、学校官方网站和沈航本科招生网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及分省分批次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录取进程、通知书发放、投递情况等各类招生信息,切实做到公开透明、科学有序,确保了“阳光招生”的顺利进行。
      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针对不断变化的招生形势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与思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从宣传方式、宣传活动、宣传形式、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努力做到精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和有效性宣传,为招生录取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开创学校招生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