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走进沈航】沈航问答之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则
2017-06-26 17:02 招生就业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则Q&A

Q:近几年各地区录取分数线?

A: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都在学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微信平台和招生网站上公布,请自行查询。学校招生网:http://zs.sau.edu.cn/。

Q:什么是省控线?

A:省控线是指省级招生部门根据当地全体考生当年高考成绩水平和国家下达的招生生源计划,相应确定的一个录取新生的最低成绩(总分)标准。只有高考总分达到或超过此分数线的考生档案,才有资格被招生高校调阅并选择录取。

Q: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A :招生政策会陆续公布在学校的招生网站上,今年具体的招生计划请关注学校招生微信平台和招生网站:http://zs.sau.edu.cn/。

Q:你们学校是几本的?

A :我校在一本、二本均有招生。具体的专业批次查询请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zs.sau.edu.cn/。

Q :是否有专科招生?

A :学校无专科招生计划。

Q :什么是平行志愿,录取原则是什么?

A :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先后顺序的院校志愿,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是指先对该省所有考生的分数进行一个高低排序,优先检索分数高的考生的志愿,然后再检索分数低的考生。在检索考生志愿时,如果该考生的A志愿学校档案未满,则投档到A学校。若已满,则依次向后检索。

Q :填报平行志愿应注意什么?

A :平行志愿很容易给人造成一种不好的导向,那就是填报志愿时容易将学校、专业按照录取分数从高往低排下来。一般情况下,填报志愿时应该是A志愿“冲一冲”、B志愿“稳一稳”、C志愿“保一保”、D志愿“垫一垫”。

志愿填报

Q:学校招收第二志愿考生吗?

A: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批次,如各省招办有特殊要求的,按照该省要求处理。

对采取其他投档方式的省份批次,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时,不再调阅第二志愿及其他志愿考生档案;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不足计划招生数时,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依次调阅,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Q:什么是预录取?

A:“预录取”指学校已经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信息,按该校招生章程公布的规则,准备录取考生到该校的一个专业,并将录取要求上传到省教育考试院,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的确认同意。

Q:学校今年的提档比例是多少?

A:调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阅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Q:在贵校若服从调剂是否会被退档?

A:对于被我校提档的考生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的分数要求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考生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对于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则被退档。原则上,平行志愿投档进校的考生,不退档。

Q:平行志愿被退档之后怎么办?

A:因专业不服从而被退档的考生,如果平行志愿一旦被退档,可以降低批次重新录取,再就是填报补录批次了。

Q:报考贵校需要什么条件?

A:报考我校的要求及条件都可以在我校的招生章程里看到。

Q 业有什么报考限制?

A :具体的专业报考限制可参照学校招生章程。

Q :什么时候公布招生录取情况?

A :录取情况的公布以各省招办公布为准,今年我校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微信平台和招生网站上的“招生快讯”中及时更新各省、各批次的录取情况,请随时关注我校招生微信和招生网站。

Q :录取专业的原则是什么?

A:对报考我校的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均合格的前提下,以考生投档成绩(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按平行志愿排序分,下同)为依据,按先高分后低分的原则,依据考生专业志愿顺序依次安排专业,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在考生专业安排过程中,当考生高考文化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的分数要求时,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理科专业录取时,同分考生,依次按考生的数学、语文、外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科专业录取时,同分考生,依次按考生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各省招办有明确投档及录取原则的,按照该省要求处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要求,我校在内蒙古实行“专业志愿清”的录取规则)

Q:表演专业还有校考么以及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A:没有校考,该专业只面向辽宁省、江西省、河南省招生。报考表演专业的辽宁省考生需参加辽宁省表演专业省统考,并取得辽宁省表演专业本科省统考专业合格证;报考表演专业的江西省考生需参加江西省表演(空中乘务)专业省统考,并取得江西省表演(空中乘务)专业本科省统考专业合格证;报考表演专业的河南省考生需参加河南省空乘类省统考,并取得河南省空乘类本科省统考专业合格证;报考该专业的以上省份考生文化考试成绩需达到考生所在省确定的艺术类本科控制线以上,按我校确定的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综合分=高考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50%。

Q:美术专业的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A: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需取得所在省美术统考本科专业合格证,文化考试成绩需达到考生所在省确定的艺术类本科控制线以上。

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批次,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据各省规定的折算方式折算后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据考生专业志愿顺序依次安排专业。专业分配原则按各省投档原则进行分配,在考生专业安排过程中,当考生投档成绩排序分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的分数要求时,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考生投档成绩排序分,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对采取其他投档方式的省份批次,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按我校确定的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据考生专业志愿顺序依次安排专业,综合分=高考文化成绩×50%+省统考专业成绩×50%。在考生专业安排过程中,当考生综合分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的分数要求时,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考生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当考生综合分相同时,艺术(文)以及不分文理省份的考生依次按省统考专业课成绩、语文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艺术(理)考生依次按省统考专业课成绩、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Q:美术类专业包括哪几个专业?

A:美术类专业包括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绘画专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