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情系沈航】安全工程学院:你是不是最了解我的人
2017-06-26 16:55 招生就业处 

安全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安全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10月,其前身为1985年设立的安全工程系,现开办有安全工程、安全工程(安全防范方向)、消防工程、保险学四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拥有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唯一的集安全、消防、保险、安全防范四个专业于一体的教学科研单位。消防工程专业于1995年开始招生,是全国首家设立公安技术类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保险学专业于1996年率先以安全工程(保险工程方向)的名义招生,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唯一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保险专业。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90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100人。学院拥有飞机爆炸防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中心设有安全人机、电气安全、压力容器安全等实验室,还设有风险分析、性能化防火、适航安全性研究等研究室等先进的专业教学实验室,实验教学条件居全国同类专业前列,具备从事安全科学研究、教学的基础手段。

 

学院名师

安全工程学院现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教师中硕博比为100%。教师中分别有人担任全国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全工程教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等职,为专业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书记 王旭

院长 武保林

活动展示

春季运动会

志愿服务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