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带你走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问答之学校概况
2017-06-25 16:37 招生就业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概况

Q:你们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

A: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三方共建高校,是国防科工局与辽宁省共建高校,是空军依托培养后备军官的全国18所地方院校之一,是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紧缺人才(航空航天)培养基地,已经基本建设成为“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辽宁老工业振兴人才培养基地” 和“空军后备军官培养基地”。

Q:学校类别是什么?

A:属于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我校的本科毕业生,将获得国家统一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Q:校长是谁?

A:杨凤田,飞机总体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设计师。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航空金奖获得者,国防科工委劳动模范。

Q:学校所在城市的气候怎么样?

A:沈阳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四季分明,全年平均气温6℃~11℃。一月份最冷,七月份最热。每年4~5月为春季,6~8月为夏季,9~10月为秋季,11月中旬至翌年3月为冬季。春秋两季受季风影响,需穿夹衣、薄毛衫等;夏季多雨,应带雨具;冬季气温较低,需穿棉衣、毛皮或羽绒服装御寒。

Q:学校环境怎么样?

A:我校现所在校区于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花园式的校园,环境优美、静雅,是求学求知的理想殿堂。

Q:可以来学校参观吗?

A:学校环境对外开放,欢迎考生家长随时来校参观。

Q:学校周边环境怎么样?

A:学校地处沈北新区大学城,附近高校林立,近邻地铁,交通生活方便。毗邻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等学府。

Q:学校的占地面积有多大?

A:学校占地1860亩,建筑面积55.95万平方米。

Q:学校有几个校区,地址在哪?

A:只有一个校区,学校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Q:学校有多少在校生?

A:我校现有在校生22000余人。其中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专科及留学生。

Q:学校招生网址是多少?

A:学校招生网:http://zs.sau.edu.cn/。

Q:学校有外国学生吗?

A:我校留学生生源国别达到76个,学校在校留学生 1010人,其中91%以上为学历生。现与韩国航空大学、法 国皮卡迪大学、俄罗斯阿穆尔国立技术大学等百余所国外 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关系。

Q: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A:学校现有教职工1632人,专任教师986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12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教师49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01人。现有国家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创新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辽宁省教学名师10人,校级教学名师30人,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23人;国家外专局“千人计划”高层次外国专家1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校级学科学术带头人38人;辽宁省百、千、万层次人才49人;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310人;近百位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学校兼职教授。

Q:学校的教学基础设施怎么样?

A: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完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5亿元。图书馆馆藏图书及文献116万册,各类报刊3600余种。建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楼。拥有1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是全国34 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之一。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十二五”重大学科平台,成功研制了三款新能源飞机。

Q:学校有游泳馆吗?

A:有的。游泳馆设有八条标准比赛泳池(25*50m),水深1.35-1.8m,池水温度定恒26度左右。并有LED屏幕显示当天水温、水质等。

Q:学校室内体育馆有哪些场馆?

A:我校体育馆是一座集体育比赛、训练、教学、会议、演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曾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场地使用。场地中间另画有正规篮球、排球比赛场地。体育馆比赛场地最大尺寸51.5m×38.6m,铺设有15块羽毛球专用地胶。另设有游泳馆、健身馆、乒乓球馆、台球馆供我校师生运动、健身使用。

Q:学校有哪些科研成果?

A:近五年以来,学校先后承揽国家和省市及企业委托项目近1300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700余篇,被SCI、EI、ISTP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2000余篇。 目前,学校已成功研制了三款新能源飞机,其中,我国首型电动双座飞机“锐翔”(RX1E),是世界上仅有的按照美国ASTM标准进行适航审定的四款飞机之一,是国家民航管理局颁发“适航型号合格审定证书”的第一款电动轻型飞机。

Q:学校奖学金有哪些?

A:我校实行多层面奖励政策:有综合类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及各类单项奖学金;另外我校还设有浩蓝奖学金、科世达奖学金、“育鹰”助学金、“天翼”奖学金等企业类奖、助学金。

Q:学校男女比例如何?

A:我校男生较多,总体男女比例大约是7:3。

Q:各专业简介?

A:详情可参考学校本科招生网:

http://zs.sau.edu.cn/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