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情系沈航】民用航空学院专业:你是不是最了解我的人
2017-06-22 15:38 zha招生就业处 

民用航空学院

1学院简介

民用航空学院创建于2004年,原名民航学院,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学院现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航空工程”两个专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下设飞行运行与控制,民航导航与智能化系统,可靠性、维修性及维修工程,民航运输管理与经济性分析等研究方向。民用航空学院以“品行端正、纪律严明、作风硬朗、技能全面”为人才培养目标,并在学校办学理念与方针的指导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行军事化管理,不断加强学院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与实训相结合、突出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建院以来向民航系统输送各类专业人才3000多名,首批飞行员已在天空飞翔。

2专业介绍

交通运输专业

本专业培养从事塔台管制、进近管制、区域管制等各级航行管制及飞行签派、航行情报工作的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毕业生要求达到空中交通管制、飞行签派、航行情报、航空港运行与管理等民航专业执照所要求的知识和基本技能,能熟练地使用英语和计算机工具进行各项空中交通管理工作。

该专业学生入学一年后,按第一学年学习成绩选择飞行签派和航空港运行与管理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民航各管理局航管中心、机场和航空公司从事航行管制、飞行签派、航行情报、航空港运行与管理等业务工作。

学生身体条件需满足中国民用航空人员Ⅲ级体检合格证的医学标准:心理品质优良;身体健康,各系统、器官功能正常,无急性或慢性疾病;双眼视功能正常,无色弱、色盲、夜盲,每眼矫正或未矫正的远视力应当达到C 字表0.7以上(含0.7)或E字表0.9以上(含0.9);身体条件满足不了上述要求的学生,就业时有可能受到限制。

飞行技术专业

本专业运用国内外先进的飞行理论与技术标准,培养具备民用航空飞行技术应用及管理能力、拥有国际竞争实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达到商用驾驶员执照附加仪表等级的知识和技能标准,毕业后主要从事民航航线运输机驾驶工作,也能够承担国民经济其它部门的航空运输技术与管理工作。

报考飞行技术的考生需要通过我校组织的体检(体检标准为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标准》)并政审合格后方可报考我校。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一个月内按《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标准》进行身体复查,合格后方可注册。凡徇私舞弊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飞行器质量和可靠性专业

本专业培养能运用可靠性理论和方法,具有保证航空器及其动力装置可靠性、维修性、测试性、保障性技术的高层次、综合性、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学生具有系统的航空器及其动力装置维修可靠性理论,掌握扎实的航空器及其动力装置持续适航的保障技术、较强的维修实践能力及英语阅读能力、熟悉航空器维修相关法规,初步掌握航空器及其动力装置维修技术及航材管理等相关技术。

学生毕业后可在航空企业从事航空器的使用、监测、维护、维修、航材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关院校和研究所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

学生身体条件要求:心里素质良好,身体健康,各系统、器官功能正常,无急性或慢性疾病,双眼视力无色弱、色盲和夜盲,如身体条件不能满足上述要求,就业时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表演专业(本科)

表演专业是辽宁省示范专业,为我国民航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空中乘务专业所必需的理论知识、服务理念、服务技能,气质高雅、综合素质高和实践能力强的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相关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航空公司、高速铁路、企业事业单位等从事表演、服务、管理、策划、组织等工作。

3专业设施

学院拥有“沈航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中心”,该中心具有民用航空维修人员基础培训和基本技能培训资质,中心内建有相关实验室5个,实验室内拥有各种培训用工具五百余种、培训设备几十台,可以在这些实习场地完成18个项目的基本技能培训。学院还拥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的硬件设施,包括设施先进的A320客舱服务训练室、餐饮服务室、化妆训练室、仪态训练室等五个标准的教学实践场地,另外还有客舱模拟训练实验室、模拟飞行CBT 实验室、雷达模拟实验室、运控模拟实验室、飞行签派员训练中心、模拟飞行器训练中心等实验、实践教学场地。学院还分别于2010年、2011年取得了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地面理论考试考点”、“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考试考点”资质。2014年10月经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批准成立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飞行签派员训练中心”,使我校具备了“飞行签派员800小时训练”资质。

模拟飞行试验室

形体仪态训练室

A320客舱服务训练室

飞行模拟训练室

雷达模拟实验室

4师资队伍

民用航空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者占93%,平均年龄37岁,是一支年轻、高素质、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队伍。

民用航空学院教师具有较强的整体科研实力。专业教师在空域管理相关领域与机载设备的研究、省航空产业整合与发展研究、航空维修研究以及空乘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等理论研究方面基础雄厚,目前已经基本上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科研方向和科研团队。学院近几年承担和完成了多项省(部)、国家以及航空基金等纵向课题,近5年发表论文共计五十余篇,SCI、EI、ISTP收录论文四十余篇。关于空中服务专业建设的课题“空乘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研究”曾荣获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国产涡桨支线飞机复杂机场飞行支撑系统研制及应用”研究成果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标志着专业建设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5民航风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用航空学院将立足于发挥我院民航专业的优势,不断发展和壮大民航相关专业,建立适应我国民航事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逐步突出专业优势,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民航学院建设成我国培养民航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