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情系沈航】金融学专业:你是不是最了解我的人。
2017-06-19 15:50 招生就业处 

金融学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扎实的金融学专业知识,具有金融理论分析与应用、金融机构运营管理、投资理财等基本技能,具备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认识、分析和解决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的高素质金融领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经济管理以及与金融相关的业务操作管理、分析和研究等工作。

主修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分析、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

专业名师

金树颖

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术带头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劳动模范,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主要成果:主持完成了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航空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和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参与数项,均取得了省级鉴定成果,科研成果曾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政府奖)、沈阳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多篇。编著教材6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公开出版发行,教材和教学成果获得多项省级、校级奖励。

赵庆国

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金融系主任,第3党支部书记,199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管理专业。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千人层次,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评审专家,辽宁省农业经济学会理事。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公开出版专著1部,其他著作3部;主编教材多部。在农业经济问题、中国管理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辽宁省教育厅、省人事厅百千人才资助等项目十几项。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有关院校从事经济管理以及与金融相关的管理、教学、研究等工作。

近两年部分毕业生就业情况

杰出校友

汤鹏,毕业于2008年,现任华润置地(湖南)有限公司投资拓展专员。

孟德源,毕业于2008年,现任武警辽宁总队沈阳市支队连长。

冯雪,毕业于2009年,现就职于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

何东旭,毕业于2009年,现就职于农行大连大连湾支行。

王笑雪,毕业于2009年,现就职大连市沙河口区财政局。

刘翔宇,毕业于2009年,现就职于本溪市南芬区国家税务局。

其他特色介绍展示

学生每年参加全国“大智慧”杯金融精英挑战赛;

参加“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得特等奖年均1项,一、二、三等奖若干项;

参加辽宁省市场营销大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