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情系沈航】车辆工程专业:你是不是最了解我的人。
2017-06-16 17:05 招生就业处 

车辆工程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汽车、机电产品设计与制造的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够从事车辆工程领域内汽车及零部件产品的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汽车设计与制造、现代汽车电子技术及应用、科技开发、运行管理及实验研究的高级技术人才。本专业以汽车底盘、车身设计与制造技术及现代电子技术在汽车产品中的应用为主要特色,强调实践能力和掌握大型工程软件的应用能力,面向汽车制造厂、相关配套厂及各汽车领域的研究机构,以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

主修课程

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及工业电子学、控制工程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发动机原理、汽车制造工艺学

就业方向

近两年部分毕业生就业去向

杰出校友

其他特色介绍展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前身是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汽车与拖拉机专业(成立于1989年),1998年并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为该专业下设的汽车方向,2004年正式获批车辆工程专业。 2004年以来,本专业培养了700多名汽车专业人才,绝大部分毕业生工作在各汽车企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以及相关产业单位中,均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本专业与吉利、长城等汽车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分别与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吉利动力总成公司、吉利杭州湾基地签订了“3+1”校企联合培养协议,由企业到学校选定学生。被选定的学生在企业完成大四学年的所有教学培养内容,企业与学生签订有偿实习工作协议和企业招聘协议。

近几年来,本专业学生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数学建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各项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了多个奖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