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情系沈航】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你是不是最了解我的人。
2017-06-15 14:40 招生就业处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1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机械设计制造专业知识,具备综合应用机械工业自动化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力,能够从事机械装备运行管理、机电产品的设计、开发及机电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学习机械学、控制技术、数字化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及信息处理技术和现代设计方法的基本知识,受到现代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测试和使用的基本能力;具有新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能力;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测试和制造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机电产品的技术经济分析与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

2主修课程

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计算机程序设计、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A、工程力学、控制工程基础、单片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B、机电传动与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

3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面较宽,可以在企事单位的生产一线或研究、管理部门从事机电工程及机械设计制造领域内的研究、制造、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近两年部分毕业生就业情况

4其他特色展示

近几年来,本专业学生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航空模型锦标赛、挑战杯、数学建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各项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了诸多奖项和荣誉,详见列表。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批立项情况: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