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沈航伴您高考】考前调整好状态,只需要做到这几点!
2017-06-03 10:33 招生就业处 

高考是我们大多数人都要经历的一道重要关卡,是我们通往理想大学甚至以后迈入理想职业的一块敲门砖,怎样考好高考,在高考前三天你最应该做什么?本文希望对即将迈入高考考场的你有一些帮助。

1

高考前3天左右,学校一般会给考生放假,让你们休息和整顿,以便有更好的心情去面对高考。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保持愉快的心情,不累的时候还是看看书,背背英语单词、语文诗词,把语、数、英、物、化、生的考点都在自己的脑子里默过一遍,像放电影一样。想想万一这个考点考到了,自己能不能答出来;累的时候,要么找自己最信任的人、最爱的人谈谈心,要么就自己记日记或独处冷静一会儿,或者是逛逛校园,小睡一会儿亦可。

2

对于同学录,能写尽量写,因为那毕竟是个留念,但切记,下课时间写。不要主次不分,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当你上大学后你会发现,高中同学真对你好得人,在乎你得人,会减少。因为距离毕竟会让人生疏一些。而且,真正对你好得人,是不用你靠留言册来留人的;一个人如果不打心里在乎你,你写再多的留言,他/她只会感激你一段时间,而你也知道,只是一段时间,不是永远!

3

考前三天,考生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不要改变日常饮食习惯,少油腻,忌生冷食品,尽量少吃容易产气、产酸的食物,如韭菜、地瓜、碳酸饮料等,以免造成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饮食应富有营养、清淡、易消化,可以吃一些鱼、瘦肉、牛奶、蛋及豆制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此外,考生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路边一些小摊点吃不干净的食物,以免造成肠胃不适,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

4

适度体育锻炼可以保持大脑活力,但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要考虑安全性,杜绝意外受伤情况的发生。考生每天晚饭后可安排30分钟左右、强度适中的运动,先进行5分钟左右的快走,然后进行20分钟左右的无对抗性运动,比如跳绳、踢毽子、打乒乓球、羽毛球等,最后进行5分钟左右的柔韧性练习,保证身体处于比较舒服状态,如在深呼吸的状态下,尽可能拉伸身体各个部位,直至产生酸溜溜的感觉。这种运动过程对缓解心理压力、精神疲劳具有很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