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招生工作再创佳绩
2016-08-08 10:48 招就处 

2016年,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在招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历时一个多月的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上旬圆满结束,录取通知书先后分4批全部发放完毕。

今年招生共涵盖27个省份,包括飞行技术、艺术类、国家及地方贫困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一本理工、二本理工、二本文史等招生批次,总计录取3803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在一本招生、录取分数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总体生源质量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一本招生数量显著增加。一本招生省份达到12个,在黑龙江、江西、湖北、四川4个省份实现了一本招生专业的明显扩展。一本理工2091人(其中贫困专项93人),较去年增加266人,占理科比例的64%,占总招生人数比例的55%。其中,省内一本理工批次总计录取1471人,占辽宁总录取数的67%,一本分数线上录取1599人,占辽宁理工科83.11%,一本录取数在辽宁省高校中排名第二。在全校各批次录取中,考生高考总分达到理工科一本线上的人数共计2447人,占理工科总数的74.9%。

各批次录取分数再创新高。一本理工方面,各省最低录取分平均高出省控线33.36分,7个省份高出一本理工省控线30分以上,录取分数较高的如:河北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一本线58分,河南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一本线49分,山东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一本线48分;省内一本理工录取最低分为528分,高出一本分数线30分。二本理工方面,各省录取最低分平均高出省控线70.12分,16个省高出省控线61分以上,10个省高出省控线84分以上,5个省高出省控线101分以上,其中,河北高出该省二本线163分,湖北高出该省二本线159分,黑龙江高出该省二本线155分,吉林高出该省二本线101分;省内二本理工录取最低分为486分,高出二本理科分数线113分,仅低于一本线12分。二本文科方面,各省录取最低分平均高出省控线51.7分,7个省高出省控线50分以上,其中,河北高出该省二本线122分,广西高出该省二本线116分;省内二本文史录取最低分为503分,高出二本文科分数线86分。

面对高校间激烈的生源竞争,我校近四年来招生的整体生源质量一直在稳步提升,稳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这既是对我校办学水平提升的肯定,也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招生就业处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各学院的全力支持下,不断创新和完善招生宣传及咨询平台,多渠道拓展招生宣传工作,使得学校的社会品牌效应得到增强。16年新建成优质生源基地高中13所,优质生源基地总数达到79所,并不断深化与基地高中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举办科普讲座、组织航模表演、组织科技创新竞赛等活动,吸引中学生热爱航空、关注沈航;开展“招生宣传周”系列活动,动员全校力量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启动第三季沈航“学子母校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组织230个团队,1700余名师生参与,涵盖16个省份、204所高中开展以招生宣传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展示效果;通过“沈航招生网”更新和维护、开通“高考查询系统”、开通“招生自助咨询软件”等途径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完善并丰富招生微信平台内容和宣传形式,大力建设微信平台,制作招生宣传专题短片、系列招生宣传主题微信,效果良好。此外,还充分发挥报纸、杂志等媒体、电视台的影响力不断宣传沈航,提升学校影响力。

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全程在纪委的监督下进行,大力推进“阳光招生”。通过“高考查询系统”,实时更新录取数据,考生及家长可通过沈航招生微信平台、学校官方网站和沈航本科招生网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及分省分批次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录取进程、通知书发放、投递情况等各类招生信息,切实做到公开透明、科学有序,确保了“阳光招生”的顺利进行。

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研究与思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招生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