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年沈航“学子母校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6-01-13 09:43 招就处 

    2016年1月12日,沈航“学子母校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蓝天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校招生就业处和团委联合组织开展。活动秉承“服务母校、宣传沈航,传承沈航精神,展示沈航学子风采”的宗旨,将招生工作与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旨在充分调动沈航学子在学校招生工作中的积极性,广泛开展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活动能力。同时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社会声誉,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沈航,走近沈航。
  本次实践活动为我校开展的“第三季”,经团队申报、学院推荐、招生就业处及团委审批整合,最终共有230个团队、344个分队,共计1700余名学生将在寒假分别奔赴16个省份、204所高中开展“学子母校行”主题实践活动。
      仪式上,招生就业处陈宝鹏处长做了动员讲话。陈处长首先对积极报名参加本年度“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的沈航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如今我校不断发展壮大,但生源竞争也愈发激烈,只有优质的生源才能保障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希望大家做好沈航的代言人。针对活动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做好功课准备充分;二是活动开展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三是分工合作、注重实效。
    团委书记周驰,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长成才以及传承航空报国精神等方面对如何做好本次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理想信念相结合,帮助高中生树立“航空报国”的蓝天梦想;二是希望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学以致用,在与高中的学弟学妹交流过程中,帮助他们了解我校并传授学习经验,增强升学竞争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服务母校发展相结合,在实践中“做贡献”,实现学校、学生的互利共赢。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宋明凯部长宣读了实践团队名单;播放了2015年“沈航学子母校行”总结表彰视频;由招生就业处王奇老师介绍了实践活动主要内容;2015年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张惠良同学作为优秀团队发言,总结了15年活动组织过程及心得体会;校团委实践部部长马小璇宣读了活动誓词;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宝鹏、校团委书记周驰、党委宣传部部长宋明凯分别向重点实践团队进行了授旗;最后,所有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自2013年底我校首次启动“学子母校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季”以来,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筹备,沈航学子纷纷踊跃报名,我校学子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对沈航进行大力宣传,取得了很好的宣传和示范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既能够服务母校高中,同时作为沈航学子把沈航精神以及学校的发展等情况向母校高中进行介绍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2016年“学子母校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季”自实施以来,同学们积极报名,热情空前高涨。各团队将通过宣讲会、座谈会、报告会、航模表演等形式回到高中母校宣传沈航,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高中师生了解沈航,让优秀的学生报考沈航。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和部分老师及1000余名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招生就业处王奇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党委宣传部宋明凯部长宣读团队名单



优秀团队代表发言



团委实践部长宣读誓词



团委书记周驰讲话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招生就业处陈宝鹏处长作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