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我校2015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2015-09-02 13:38 招就处 

  2015年,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在招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历时一个多月的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上旬圆满结束,今年我校录取的新生整体分数较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总体生源质量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今年,共录取3805人,按计划全额录满。其中,一本理工1825人(其中农村专项38人),占工科比例的65.67%,占总计划比例的47.96%,二本理工1344人,二本文史278人,提前批飞行技术专业76人,美术类专业211人,空乘表演专业71人。省内录取2173人,占录取总数的57.11%,省外录取1632人,占录取总数的42.89%。

  一本招生计划数量和录取分数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生源质量显著提升。我校今年新增安徽、湖北、江西3个省份进入一本招生,一本招生省份达到11个,并实现了在7个省份一本专业和招生数量的扩充;一本总计录取1825人,较去年增加119人,各省最低录取分平均高出各省一本控制线26.13分,录取分数较高的如:黑龙江最低录取分高出该省一本线83分;省内一本共录取1341人,在一本B段理工类省内高校中,招生数量排名第3,省内一本理工录取最低分为511分,高出一本分数线11分。

  二本录取分数稳步提升,生源质量得到较大保障。今年我校在27个省份进行二本招生。二本理科在各省录取最低分平均高出省控线50.42分,10个省高出省控线60分以上,其中,黑龙江高出该省二本线129分,内蒙高出该省二本线117分;省内二本理工录取最低分为466分,高出二本理科分数线47分。二本文科在各省录取最低分平均高出省控线38.29分,其中,广西高出该省二本线115分,内蒙高出该省二本线101分;省内二本文史录取最低分为503分,高出二本文科分数线43分。

  生源质量的提升与我校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及办学质量得到考生及家长的认可有较大关系,同时与我校今年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和创新宣传形式密不可分。一是不断加大网络宣传力度。通过学校的招生网、微博、微信平台实时公布学校招生政策和相关招生数据,并对考生提出的疑问在线答疑;首次与宣传部联合制作了沈航招生动画宣传片等主题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二是以二级学院为主体持续深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程。一年来,新增优质生源基地数量10所,总计达到59所。通过航模表演、科普教学、座谈会、招生咨询会等形式大力宣传。2015年,省内生源基地考生总计录取750人,占省内录取总人数的34.51%,较14年增加7.62个百分点;三是深入开展“沈航学子母校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共组织200个团队近1100名我校学子赴13个省份开展以招生宣传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各地直接参与本次活动的高中考生及家长达20000余人,成效显著;四是积极拓展新闻媒体宣传的辐射面。学校在《辽宁招生考试》、《沈阳招生考试通讯》等报纸和杂志上大篇幅宣传报道我校2015年的招生特点等情况,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通过直播、录播等形式,对学校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和展示;五是重点开展招生宣传周系列活动。动员全校力量在学校关键招生节点进行广泛招生宣传。组织招生宣传人员奔赴多个省市参加招生现场咨询会,效果良好,接待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近万人;在省内重点高中投放招生宣传展板,吸引更多学生了解和报考我校。

  今年,学校招生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首次举办招生宣传培训会。通过培训会,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在招生政策以及填报志愿等方面答疑解惑;首次开通“沈航招生咨询智能自助服务平台”。帮助考生了解高考方面的问题,考生通过留言板的形式与我校招生人员“零距离”沟通,咨询量达到3.5万人次,在线回答咨询问题9549个;首次打造“阳光招生”升级版。开通“高考查询系统”,通过实时更新录取数据,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和沈航本科招生网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及分省分批次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录取进程、通知书发放、投递情况等各类招生信息,切实做到公开透明、科学有序,确保了“阳光招生”的顺利进行。首次在录取通知书上设计和打印考生电子数码照片和条形码,进一步升级防伪措施,加强对录取学生的资格复核,防范冒名顶替,切实维护考生利益,为今年新生无纸化报到提供保障。

  今年,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全程在纪委的监督下进行,首次将教师、学生及校友代表吸纳到学校招生委员会,充分发挥其在民主监督和管理方面的作用,真正使我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