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我校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2014-09-01 10:19 招生办 

    从7月初至8月中旬,历时50余天的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14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和巨大突破,招生形势喜人,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今年,我校除往年一本招生的省份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河南以外,新增四川、甘肃、山东三个省份实现了部分专业进入一本招生。我校今年在辽宁省一本B段招生的专业增加了8个,达到28个,在一本B段理工类招生的省内25所高校中,排名第4,招生计划达到1448人,比2013年增加了338人,在一本B段理工类省内高校中,排名第3,一本招生专业和计划数量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2014年录取新生质量优良。省内一本B段录取方面,录取最低分为538分,高出辽宁省一批本科理工类分数线12分;二批本科录取方面,理科录取最低分为498分,高出辽宁省二批本科理工类分数线48分;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25分,高出辽宁省二批本科文史类分数线35分。我校各批次的录取分数均达到历史高点并且生源质量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外省生源质量再创新高。我校在黑龙江、河北、山东、河南、吉林、四川和甘肃一本专业录取效果较好,除甘肃省录取最低分与该省控制线持平以外,其他几个省份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所在省一批本科理工类分数线58分、36分、34分、29分、17分;我校在外省二批本科录取分数较高,28个省份的理科录取分数线均高出所在省控制线,19个省份的文科录取分数线高出所在省控制线。理工类超过所在省省控线30分以上的省份为20个,超过所在省省控线60分以上的省份为11个。

    从录取数据看,辽宁生源考生录取2328人,占招生总数的56.12%,较去年略有提高。今年,女生数量有所增加,男生、女生比例分别为68%和32%。从新生年龄数据看,集中在18-19周岁的新生占招生总数的77.05%,并且今年首次出现2名“00”后(14周岁)考生。较好的生源质量和较高的录取分数吸引了众多新闻媒体的目光,《辽沈晚报》、《华商晨报》等多家辽沈地区的新闻媒体对我校的招生情况做了专题及分类报道。招生录取工作的优势为我校赢得了极佳的社会口碑。

    生源质量的提升与前期招生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密不可分。今年,招生就业处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的力度,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首次启动“沈航学子母校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组织65个团队,300余名学生赴各自毕业的高中,通过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收效显著;以二级学院为主体继续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一年来,新增优质生源基地数量26所,总计达到49所。通过航模表演、科普教学、座谈会、招生咨询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扩大学校影响力,并邀请生源基地高中校长赴我校参加毕业典礼,使其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的了解;学校还注重拓展新闻媒体宣传的辐射面,在《辽沈晚报》、《辽宁招生考试》、《沈阳招生考试通讯》等报纸和杂志上大篇幅宣传报道我校2014年招生的特点等情况,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五十多所高中投放招生宣传展板,吸引更多学生了解和报考我校。在辽宁电视台教育频道,以直播和录播等形式,对我校2014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和展示;组织招生宣传人员奔赴多个省市参加招生现场咨询会,效果良好,接待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近万人。热情接听招生咨询电话,回答了全国各地几千名考生提出的问题,为考生提供了优质的咨询服务。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