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通知公告 | 招生宣传 | 招生简章 | 专业介绍 | 招生计划 | 历年录取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招生快讯>>正文
华商晨报对我校录取通知书进行专题报道
2014-08-10 11:17 华商晨报 

                                                 录取通知书里都有哪些秘密

连日来焦急等待各高校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们,已经陆续收到了这份人生新起点的钥匙。记者日前采访我省部分高校,为您揭秘录取通知书里的小秘密。
最务实:附赠大学自学教材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考生们寄送的快递里,不仅包含了录取通知书,还有新生入学须知和学校的平面地图,其中包括了学生入学时需要准备的各种证件材料、学校的介绍、各专业的情况、新生入学的详细乘车或自驾路线以及对新生的安全提示等。
除了这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随录取通知书还附赠给新生两份“秘籍”: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高频词和《高等数学》新生自学教材。据学校老师介绍,之所以赠送给学生这两份材料,其一是因为在新生入学时要举行相关课程的考试,以进行分类教学;二来也是希望学生们在暑假期间能够对大学的学业有所预知和了解,不要单纯以为上大学没有任何学业压力。
最科技:扫条码,不用报学号
沈阳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今年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在通知书内页上附加了一个电子条码。“这个条码中包含了新生的考号和个人信息,当新生报到时,只需要现场扫描这个条码,就可以在电脑上显示学生的个人资料,不再需要采用报学号等传统方式,避免了报到当天在这个环节上的拖沓。”工作人员介绍。
最神秘:校长签章可防伪
今年,根据教育部和我省的要求,各校录取通知书不仅要有公章,还要有校长的签名,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可是,动辄百数上千份的录取通知书,校长们要怎么完成签名的环节呢?
记者采访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高校了解到,我省各高校基本都采用了校长签名印章的方式,即校长将自己的亲笔签名制作成印章,盖在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上。“虽然是印章,但是其中也有防伪技术。”辽宁大学录取通知书设计者林立告诉记者,辽大近年来的录取通知书采用的是“金榜题名”的设计理念,即内页采用一种金黄色的进口特种纸,而这种纸质的成本远高于其他铜版纸。“在校长的签名印章这个环节,我们在某些笔画上会做技术处理,这些记号将成为校长签名印章的防伪秘密。”林立说。
《华商晨报》供稿

链接网址:http://edu.gmw.cn/newspaper/2014-08/10/content_100067458.htm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 关于我们